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加强研究生进出校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362

培养学院、各位导师、全体研究生:

近期全国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地出现较大规模散发性新冠肺炎疫情,为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校园疫情输入和传播,根据我校《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加强学生进出校门管理的通知》要求,经研究,现将近期研究生进出校门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政治责任的高度看待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

学院要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相关教育工作,通过线上班会、信息推送等形式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加强学生疫情防控防范教育,教育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落实“四方”责任。

学院要做好基本信息摸排、数据上报、规范疫情管理等相关工作,及时组织传达上级和学校工作部署;精准掌握研究生返校的基本数据和行程轨迹,认真审查区块链、今日校园晚查寝等基本数据,建立台账,随时备查;严格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专人对填报信息进行审核解读,发现体温等异常状况要及时上报,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把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二、强化学生进出校门管理

目前未返校的学生原则上暂停返校,学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或疫情管控城市,部分实习根据情况可适当推迟或以在线方式开展。学生尽量减少进出校门,如有特殊情况,请各培养学院审核上报学校另行研究。

)疫情期间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外出请假管理,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出校。学生因特殊情况需外出的,首先应征得家长同意并向辅导员提供学生与家长的聊天记录截图,然后经导师、辅导员、所在学院分管副院长审批通过,研究生院备案后方可离校。所有进出校园人员均需佩戴口罩,核验学生证、身份证苏康码及行程信息并检测体温,各学院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和人员闭环管理。

(三)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门”,确需进出校门的,进行“线下+线上”双签:

第一步,填写《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外出审批表》,完成审批,交学院盖章。

第二步,提交线上申请流程。

电脑端:信息门户->流程服务->学生事务->-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进出校门申请;

手机端:南京审计大学企业微信->02 流程服务->发起流程->学生事务->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进出校门申请。

学生凭外出审批表查验离校,外出结束后凭外出审批表和企业微信扫码进校,进校后应及时向辅导员报告销假。学生应当在批准的请假期限内按时返校,若请假期限届满后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应当办理续假手续。

)学生应遵守宿舍管理制度,原则上夜间不得外出,如遇突发紧急情况确需外出的,应当向辅导员、分管副院长请假,在宿舍值班员处登记说明情况并在OA申请。

)各学院要加强纪律教育,为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和人员闭环管理,对未执行规定路线、时长的,要严肃处理。未经请假擅自外出者、虚构请假事由请假证明材料的,一经发现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附件: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外出审批表(学院联、研究生联).docx

 

 

                                 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