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岗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各培养学院、各位同学: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简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5年11月16日,总部设于法国巴黎,现有195个成员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致力于推动各国在教育、科学和文化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以此共筑和平。其主要机构包括大会、执行局和秘书处。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之宗旨在于通过教育、科学及文化来促进各国间之合作,对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以增进对正义、法治及联合国宪章所确认之世界人民不分种族、性别、语言或宗教均享人权与基本自由之普遍尊重。

为促进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经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部门协商,由该组织提供两名实习名额,由“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从该计划项目院校推荐的学生中初选后,择优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推荐。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具体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1.性质:实习生(具体部门待定)

2.地点:法国巴黎

3.时长:六个月

4.到岗时间:遴选通过后随时到岗

二、选拔流程

1.我校本着自愿、公平、择优的原则初选推荐。

2.“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与发展办公室”对申请人的申请进行材料审核并确定面试名单。材料审核标准为:综合考量申请人的语言水平、学科背景、活动经历,以及与申请岗位的匹配度等。

3.“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与发展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候选人进行面试,确定候选人名单并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推荐。

4.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部门对候选人进行面试并录取。

三、申请条件

1.研究生在读或硕士及以上学历;

2.英文流利(口语和书面),懂法语者优先考虑;

3.教育或社会科学领域的专业;

4.具有艺术特长优先;

5.良好的沟通能力、写作能力以及较强的策略和分析能力;

6.勇于接受多元文化的挑战,并有致力于国际公共服务的强烈意愿;

7.实习时间必须满足六个月。

四、申请材料

1.填写申请表(附件1)以及个人英文简历;

2.个人申请陈述(说明自身专业及能力与岗位需求的匹配程度)

3.学业安排说明(由于实习期为 6 个月,且需赴境外全职实习,请陈述如何安排在校学业)。

五、实习补助

本实习岗位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放正式录取,学生凭此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相关资助。学校根据学生具体情况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

六、实习收获

1.真实体验联合国相关机构的工作模式和运作机制;

2.真实体验联合国相关机构的多元文化工作环境, 在跨文化环境中提高自身的国际化沟通技能和专业技能;

3.真实体会国际公务员的职责条件和要求,发现自我职业发展潜力;

4.在国际组织相关部门或事务小组工作,成为团队中的一员,接触来自各国的同事,提升自己的团队协助能力,锻炼自己的领导力;

5.在英法语为主的环境中提高自己的外语沟通能力。

七、申请时间

材料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3月14日

八、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请发送邮箱:270138@nau.edu.cn,邮件命名格式统一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申报+姓名+专业”。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58318205

附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岗位遴选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