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 凝聚力量促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强党性促担当,12月1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思践悟强党性 凝聚力量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先后参观了由校关工委委员、离退休党工委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起顺同志创办的莫愁湖公园石艺馆以及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

 在莫愁湖公园石艺馆,大家聆听杨起顺同志讲解了通过石艺作品所展示的“公孙仪不受鱼”“乐喜却玉”“杨震夜却金”等廉洁小故事,使大家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敲廉洁之钟,自觉拒腐防变,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通过参观馆内的历史照片、珍贵文物,深入了解了“国共南京谈判”这一历史事件,感悟到了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勤政为民、鞠躬尽瘁、清正廉洁的伟大精神,使党员同志们从党史中汲取理想信念,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对坚持艰苦奋斗,坚持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进一步注重学习,让廉政要求入脑入心,并注重细节的培养,让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同时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用廉政理论武装自己,聚焦本职工作,严格把控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程序的规范性,强化部门监督机制,做好涉密事项的安全保障工作,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警醒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奉献拔尖创新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