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评2023年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2023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校2篇学术学位硕士论文和4篇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入选,取得自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以来新的突破彰显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的成效

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是衡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省范围内研究生学位论文最高水平的展示本次参选的学位论文为202191日至2022831日期间在江苏省内学位授予单位获得硕士学位的学位论文。经培养单位初评推荐、省研究生教指委复评、综合评议、专家委员会审定和公示等环节,我校获评6篇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2023年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列表

序号

论文题目

培养学院

作者

导师

类别

1

高铁开通对制造业出口国内附加值率的影响研究

经济学院

史桐奇

  

学术学位

2

互联网发展、资源配置与经济增长质量

经济学院

  

刘瑞翔

学术学位

3

徐工机械数字化转型的价值创造路径及优化研究

会计学院

顾子嘉

董必荣

  

专业学位

4

数字普惠金融对中国家庭债务风险的影响研究

金融学院

余秋雨

卢亚娟

李荣庆

专业学位

5

中国特色监察法治话语与国际表达——我国《监察法》中   留置的英译研究

法学院

戴晓军

孙展望

  

专业学位

6

美邦服饰代际传承下企业家社会资本流失原因绩效后果研究

会计学院

高铭婧

高凤莲

史晓明

专业学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校强化过程管理,健全内部质量保证和外部质量监督体系规范论文开题、中期考核、预答辩、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学位评定等重要环节质量要求,建立校院两评阅体系,形成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闭环。未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续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切实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水平和层次,培养更多拔尖创新审计监督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