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首批江苏省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培育)

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35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培育)遴选结果》,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获批省级首批示范中心(培育),全省仅6所高校入选。同时,我校副校长任志成教授、戴翔教授《全球化与中国开放经济研究》课程获批省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全省仅30门课程入选。

       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由校长董必荣教授担任负责人,研究生院牵头统筹相关学院、部门共同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工作。目前已实现思政元素融入研究生核心课程大纲,逐步构建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研究生课程思政体系,2021 年《社会实践(审计专业实践)》获首批江苏省高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学校将以此次江苏省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培育)建设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聚焦审计和经济监督学科特色,以专业思政统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新时代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提供有力支撑,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