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63

MBA教育中心 报道

12月17日,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指委主办,我校MBA教育中心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浦口校区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董必荣、副校长姜海、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仲伟俊、江苏省创新创业研究会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丁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安徽大学等知名高校和企业的24位评审专家,以及我校研究生院、商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决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姜海主持。

开幕式上,董必荣简要回顾了南审建校40周年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以及我校研究生教育以及MBA教育的发展历程,希望以本次案例大赛为纽带,全省MBA培养高校携手构建案例教学共同体,为提升全国MBA教育教学水平贡献江苏和南审智慧。

丁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激发高校师生对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的关注和研究,推动国有企业完善创新体系、激发创新动力,同时通过实地调研和案例大赛的形式,促进高校与国有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仲伟俊表示此次大赛动员得力、程序严密、规则公平、成效显著。他希望所有参赛选手,强化案例分析方法与应用,通过案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江苏故事、讲好国企故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果。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路路副教授和我校2023级MBA学员姜智昕分别代表评审专家和参赛队员宣誓。

本次大赛聚焦“科技创新与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先后有来自全省高校的35支队伍,近400名参赛师生参与此次大赛。经过竞争激烈的校内选拔、案例盲审、会议评审等环节,各参赛队伍结合前期实地调研,围绕企业科技创新典型案例,对国有企业科技创新面临的难点痛点剖析评论、献计献策。决赛最终评选出8个一等奖团队、12个二等奖团队,以及三等奖团队,其中四强PK赛产生了冠、亚、季军,同时颁发了最佳风采奖、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等奖项。我校MBA中心精心组织并选派3支队伍参赛,获得二等奖、最佳风采奖、优秀评审专家、优秀指导老师、最佳组织奖等多个奖项。

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邀请了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指委秘书长张玉林、评审组专家等嘉宾参会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