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硕士生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408

各相关学院、各位同学:

       为加快培养一批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全球治理人才,提升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基委”)设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我校积极申报并成功获批“南京审计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国际组织后备经济/金融审计人才硕士培养项目”,每年推荐指标5名。为确保推荐工作顺利进行,结合我校实际,现在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中开展报名选拔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1.留学院校: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2.选派专业:以下专业三选一

       (1)货币银行与金融理学硕士MSc Money Banking and Finance;

       (2)经济学硕士MSc Economics;

       (3)金融经济学硕士MSc Financial Economics。

       3.选拔名额:预选拔10-15人,最终获得录取及资助的名额为5人/年。

       4.留学期限、资助期限:国家留基委资助学生在伯明翰大学1年硕士学习的学费(伯明翰大学硕士项目为1年)。

       5.项目要求:获得资助的学生需在完成项目时取得南京审计大学及伯明翰大学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并在留学期间或留学结束一年以内前往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6个月以上(含)。

二、申请条件

       1.我校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政府审计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三年制研究生中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可以报名,二年制研究生中一年级学生可以报名),并具有到国际组织工作实习或任职的强烈意愿。

       2.符合国家留基委《2023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办法》规定的其他申请条件(见附件)。

       3.在2024年3月底前获得正式推荐的人选还须达到以下条件,并获得伯明翰大学相应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1)语言成绩:雅思总分6.5及以上,每个部分6分以上;或托福总分88及以上,其中,阅读21及以上,听力20及以上,口语22及以上,写作21及以上。

       (2)学业成绩:本科专业成绩均分80及以上。

       (3)完成校内培训课程,且达到考核标准。

三、申请材料

       1.学生的个人陈述(中英文)

       2.学生简历(中英文)

       3.中英文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

       4.外语水平证明(如有,可提供)

       5.国内导师推荐信(需有导师签字)

       6.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7.南京审计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证明

       8.EXCEL报名表及承诺书(见附件)

四、选拔程序

       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申请,经导师同意、学校组织专家组评审、校内公示等程序,确认入选资格(10-15名学生)。入选学生须经过国际组织审计、经济与金融等相关课程培训和考核,最终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5人)将被正式推荐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资格。获得推荐的学生须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申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审核,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具体时间与工作内容安排如下:

五、报名流程

       请各相关学院汇总筛选学生报名材料,并将电子版于12月10日(周日中午12点)前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zhaoningru@nau.edu.cn,文件命名格式统一为“CSC项目+姓名+专业+年级”。咨询电话:025-58313826。


附件1. 国家留基委2023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办法.docx (原文链接: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90)

附件2:南京审计大学2024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项目申报表.xls

附件3: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申请承诺书.docx

附件4. 我国外交部官方网站“国际和地区组织”列表 .docx (原文链接:https://www.mfa.gov.cn/web/gjhdq_676201/gjhdqzz_68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