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协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612

1030日,我校召开2023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学位点分管领导、学科秘书学科建设公室、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徐超主持。

会议伊始,徐超强调本次专项核验工作正处于学校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组织纪律,深思细悟国家有关政策,精研细读专项核验标准,把握时间节点,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专项核验状态信息填报工作

会议中,葛世龙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学位授权点核验工作的通知》精神,详细介绍了本次专项核验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各学位授权点简要汇报了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充分挖掘学位点建设亮点、更好地推进专项核验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姜海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专项核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相关学院和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核验的重要意义,党政齐抓共管,学深悟透有关文件,制定方案,认真对照专项核验指标体系,明确分工,狠抓落实;二是要统筹协调,学院要站在全局的视角看问题,加强与兄弟学院、研究生院及其他相关部门的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确保质量,加强过程控制,精准把握时间安排、工作流程,研读方案、剖析指标,着重提炼特色与亮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专项核验工作

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我校共涉及7个学院、8个学位授权点。相关学位授权点挖掘各学位点建设的亮点特色,精心组织材料,以次专项核验工作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