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选拔2022年秋学期“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学生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32839

相关同学:

   现转发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发布的《关于选拔2022年秋学期“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学生的通知》,请查阅。

研究生院  

2022108

 

 

关于选拔2022年秋学期“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学生的通知

 

各位同学: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 (简称《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同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国际素养能力培养项目。2022年与我校开展该项目,旨在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帮助学生提升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

作为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的实施高校,我校拟选拔40名学生参加该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方式,由9门选修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构成实践活动为自愿参加,费用自理。课程和讲座以线上授课方式开展(详见附件1-4)。

学生需在一年内(秋学期+春学期)每模块至少选修1门课程,考核合格后可获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

模块

课程名称

授课学期

当代中国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研究

春学期

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

秋学期

“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

秋学期

国际理解

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

春学期

未来科技发展与创新创业

秋学期

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

春学期

跨文化沟通

文化沟通与交流

秋学期

演讲与辩论技能

春学期

国际公文写作(中英文)

秋学期

 

二、项目时间(春学期和秋学期)

2022年秋季学期开课时间:1015日(课表见附件4

2023年春学期计划4-6(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课程费用(不包含实践活动)

  3750/学年,学校全额奖学金资助。

四、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2.热爱祖国,热爱党,遵纪守法,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

3.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排名原则上位居前50%

4.英语水平良好,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或有其他语种水平测试成绩。

5.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

6.有海外升学计划、国际组织实习计划、大型志愿活动经历者鼓励报名。

五、申请流程

1.申请学生需详细完整地填写《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申请表》(附件5),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2.申请学生将申请表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六、截止时间

  2022101212:00

七、课程须知

1.请申请前仔细阅读附件1-4,详细了解项目相关信息,充分考虑自己的学习情况,做好学习计划,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申请;

2.本项目课程经选拔录取后,原则上不予退出。

3.所修课程考评不合格者或中途退出者,将通报所在学院、书院。

八、项目联系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王老师

 话:025-58318205


附件1:培养方案 -《新青年全球胜任能力人才培养项目》.pdf

附件2:课程大纲(2022年秋季)-《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pdf

附件3:课程表(2022年秋季)-《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pdf

附件4:师资简介《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docx

附件5:学生报名申请表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