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师生合作研究成果在JCR Q1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发表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3872

南审金融学院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孙杨教授与他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汤鑫伟同学(通讯作者)的合作研究成果“The impact of digital inclusive finance on sustainable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被金融学国际知名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接受并在线发表。此项师生合作研究成果为金融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的又一项突破性成绩。


内容提要:数字普惠金融对我国的可持续经济增长具有重要影响,因此探索数字普惠金融对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影响渠道非常重要。本文通过对30个省份2011年至2019年的样本数据使用双向固定效应模型得出以下结论。首先,数字普惠金融促进了我国可持续经济增长。其次,数字普惠金融通过存款、贷款和居民消费数量来促进我国可持续经济增长。最后,数字普惠金融的覆盖广度最有效地促进了我国的可持续经济增长。

Finance Research Letters是金融学国际知名期刊之一,2021年影响因子9.848,是JCR金融学领域的一区期刊。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frl.2022.10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