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赴会计学院研讨会计硕士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1341

研究生院报道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江苏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新时代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918日上午,研究生院院长陈骏、副院长朱斌、副院长翟国一行三人前往会计学院研讨会计硕士人才培养。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德林、学科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王莹等共同研讨。

温素彬从当前科技发展、经济形势、学科竞争等方面,结合我校所处的新阶段、新方位和新要求,提出开展会计硕士研究生培养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并在研究生课程建设、案例库建设、教材建设、社会服务、学科竞赛、国际化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改革思路与建议。马德林重点畅谈对会计硕士研究生未来培养方向模块设计、产教融合路径、研究生课程开发与供给、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招生与分类培养等改革设想,并就改革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研讨。

陈骏充分肯定了会计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新思路和新理念,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将加大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科建设方面的改革力度,全力支持各二级学院改革与发展,希望会计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再迈新台阶、再创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