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俞安平为全体研究生新生作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130

2021830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俞安平以“新时代南审研究生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为全体研究生新生作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院长陈骏主持,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辅导员、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约900人在线学习。

俞安平首先从“十个为什么”启发研究生新生对考研、南审、学科、“四大”、“三气”以及当前研究生的困惑、现象等进行思考。俞安平在讲座中指出,作为南审研究生,应该承担起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承担起基本实现现代化和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承担起推进审计事业发展,为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贡献,承担起为用人单位,为社会、为家庭乃至为自己的出彩人生而要担负的责任。

俞安平从“应该担当的使命和责任”“应确立的意识和处理好的关系”阐述了新时代南审研究生的使命与担当,建议研究生要学会宽容与尊重、学会把握平衡艺术、学会融入组织文化,并从为人做事的角度,给与了研究生新生们处世方式的指导。

讲座结束后,新生们纷纷在线留言感谢俞校长的指导,并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对研究生的使命担当有了深入了解,对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和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