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防疫、防汛、防台风期间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675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按照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近期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实践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关于加强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台风和雨水天气防范的通知》等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防汛工作,现将近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学院要做好全体研究生的信息登记、全程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教育。

一、切实发挥导师主体作用

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导师要与所指导的每一名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合理布置学习和科研任务,提醒研究生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尤其是暑期留校在宁研究生,导师要密切关注学生苏康码变色、体温异常和所在地变化等异常情况,及时向学院和研究生院报告,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所有导师要发挥表率作用,非必要不离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二、做好近期研究生实习实践等活动的组织工作

原则上不集中安排研究生暑期实习实践活动。已列入教学计划且在低风险地区开展的实习实践活动,学院要在确保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与相应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可能减少省内跨市的实习实践,原则上不得跨省组织。

研究生有关活动原则上采取线上进行,确需线下参加或举办的活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程序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后方可参加或举办。所有线下组织的活动,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加强参加活动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指导,合理确定活动人数,密闭场所活动要严格限定人数。

三、严格落实信息登记工作

关心每一位研究生的健康安全,提醒、确保每位研究生每天填报区块链系统,与南京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研究生一对一联系,关注苏康码绿变黄(红)和黄(红)变绿的情况并及时向研究生院报备。

四、关注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

提醒研究生注意防汛防台风,关心汛期有可能受影响的研究生情况。“烟花”台风已经登陆江苏,预计727日中午进入南京,727-30日期间所有留校研究生不得外出,尽量呆在宿舍,谨防高空坠物,远离校内湖泊。

五、严格遵守学校封控管理

727日开始,学校暂施行封控管理,留校研究生非必要不允许出校门。极特殊情况由辅导员、学院分管领导按照学校相应流程处理,并报备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公室批准后方可出校,校外研究生进校由各学院负责严格审核和流程申报。校内施行错峰就餐,单向就座,提醒暑期留校研究生要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做好防护措施。

六、严格执行辅导员暑期值班制度

值班辅导员按时到岗,走访宿舍区,充分了解留校研究生情况,并晚间22:00于暑期留校群报告。

七、做好留校研究生保障、服务工作

在做好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暑期留校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科研条件、生活保障,切实抓好暑期研究生教育组织管理工作。

八、关注2021级新生防疫、防汛情况

各学院及时摸排、掌握新生健康、防疫信息,关注健康码情况并及时向研究生院报备;关注新生家中洪涝灾害等情况,做好临时困难补助工作。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