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研究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964

亲爱的同学们:

2021720日,南京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南京上下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各地纷纷支援,凝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校各部门迅速响应,将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校师生积极应对,平稳有序迅速的做好旅居史情况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控等各项工作,展现了南审力量与担当。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每一位南审人都身负防控责任。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秩序稳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特向广大研究生同学发出倡议:

一、坚决服从防控安排

时刻关注学校官网、官微以及老师通知,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管理规定,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在宁学生非必要不离宁、留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服从学校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

二、时刻牢记科学防控

牢记科学防控,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视、不恐慌,从我做起,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减少公共场所集聚,在公共区域应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积极主动配合测温测码、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加强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三、勇挑重担积极作为

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主力军,人人都是防线。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发扬奉献精神,彰显青春担当,安全有序地协助开展摸排登记、防护宣传、生活服务保障等志愿工作,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四、合理规划统筹协调

端正应对疫情的心态,主动与导师保持沟通,合理规划假期生活,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我,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兼顾好疫情防控与学术研究,确保科研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同学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肩负防控使命担当,齐心协力、听党指挥,共同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17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