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593

71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全体成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会后随即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陈骏院长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全体人员参加。

夏鹏彬:看完整场活动,第一感受就是意犹未尽,整个活动给人很强烈的冲击,100响礼炮、青少年的演讲等等活动安排,简洁而又庄重、低调而又庄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自信;同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深感自豪,为自己在这样一个伟大而正确的党而感到自豪,为拥有如此多仁人志士、身处在这个强大国家二感到自豪。

翟国:今天上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很是激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讲,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作为南审研究生院的教职工,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密切联系全校师生,全心全意做好服务。

唐佳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恢宏、意蕴深远,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前行。我们在工作中也要不断回顾、善于总结、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同时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结合自身工作,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满意服务。

李荪青: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气磅礴、让我深受震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他提出了九个必须,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爸爸曾说,我的生活的这个世界并不太平,但我们生活在了一个太平的国家。我们不能忘记巴黎和会的屈辱历史,要时刻谨记弱国无外交,只有强大的军队做后盾,一个国家政府的言行才有可能被正常的执行。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向往中国共产党,更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朱志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总书记一番话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坚信”。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教育从业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输送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曹萍: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党这100年的奋斗、牺牲、创造,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也提醒我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开创未来,作为青年人的一员,必将初心、使命牢记于心,工作中不断思索、反省,提高自身能力与素质。

陈骏院长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意犹未尽,激情澎湃、荡气回肠的同时,又发人深省。中国人民通过不懈的努力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我们正走在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过去100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站起来,来之不易;富起来,来之不易;强起来,也来之不易。从1921年刚刚成立时的五十多名党员,到1949年建国时候的449万党员,到现在的9500余万党员,我们在经济、科级和军事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第二个百年梦振奋人心,我们要以史为鉴总结过去,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我们也要回归到本职工作,所有的学习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服务工作,学习要入脑入心、要落地生根发芽,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将个人发展和学校事业联系起来,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恭喜力量。

鲁靖部长最后总结发言:党的100周年庆祝活动组织策划紧密,威武、大气,令人震撼,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们面前铺陈开来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酸甜苦辣、100年的沧海桑田、100你那的可歌可泣、100年的惊天动地、100年的辉煌征程和100年的丰功伟绩;整个大会展现出了中国人的底气,令人热血沸腾,让我们坚信正义不可当。同时强调我们要回归到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