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财经创新实践大赛暨第六届高校研究生审计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679


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财经创新实践大赛江苏省经济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南京审计大学将同期举办第六届高校研究生审计论坛。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爆发,对我国乃至国际经济社会带来了多方面挑战和冲击,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新的科技、商业模式所带来的经济变化对青年学子实施创新驱动的科研实践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当下,为加强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本次大赛鼓励当代研究生立足于经济学科,创新国家审计理论发展,积极探讨经济、管理、金融、审计、会计、法律等领域的形势,对当前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挑战的建言献策。希望广大学子以本次大赛作为契机,积极互动,深入探讨,促进科研实践与科研创新的交流,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共同探索我国经济形势背后的规律,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诚挚邀请全国各高校研究生踊跃投稿参加本次创新实践大赛和审计论坛,现对相关事项作如下说明。


大赛主题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经济社会挑战与机遇


参赛对象: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各大高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参赛形式:以个人或者研究团队的形式参赛,团队规模不超过4人,鼓励跨专业、跨领域的研究合作,通过学术论文研究报告、案例分析、实践报告、项目策划书等形式提交参赛作品。学术论文可同时作为审计论坛的投稿作品。


赛制: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财经创新实践大赛将通过初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初赛:评审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投票,按得票数选出入围决赛的作品20个(决赛入围作品数量视实际参赛情况做调整)。对投稿审计论坛的学术论文,将通过评审评选出优秀获奖作品。

决赛:比赛当天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所有入围决赛的作品按不同学科分组进行现场报告,由评委打分,决定参与奖名单。第二阶段,由评委对参赛团队进行提问并打分,最后根据综合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大赛期间,南京审计大学将邀请审计论坛优秀论文获奖者参加论坛,进行现场交流。


参赛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可围绕但不限于以下主题,具体题目自拟,与大赛主题相关即可:

1.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全球经济新动态与我国的应对;

2.新冠肺炎疫情与商业模式创新;

3.环境、民生、扶贫等领域的经济管理及审计问题;

4.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

5.全球价值链与我国产业、贸易应对;

6.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

7.经济增长动力转换;

8.金融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9.金融科技对我国经济和金融体系带来的影响;

10.财政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参赛作品要求:

1.符合大赛主题;

2.限原创作品,未公开发表;

3.投稿研究生为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

4.一人限投2(含合作成果);

5.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1)首页:题目、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学校、专业、年级)、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邮箱)、中英文摘要、关键词。

2)题目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3)参赛作品摘要应能反映参赛作品的主要内容信息,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字数一般以200字左右为宜。

4)关键词一般3-5个。

5)参赛作品的正文(不包含作者个人信息)用小四号宋体字,1.5行距,简体字,字数原则上不少于6000

6)正确区分注释和参考文献。

7)参赛作品请采用 word pdf格式,文件命名为:“学校+个人姓名/团队名称+标题”。


征文截止时间2020930


投稿方式:只接受电子投稿,请提交作品PDF Word 1)以及个人/团队信息表(见附件)发送至至邮箱:nsyjs_xs@163.com邮件主题与文件名一致


注意事项及相关奖励:

1.本次大赛成果形式多样(学术论文、研究报告、案例分析报告、实践报告、项目策划书等)。审计论坛只接受学术论文投稿。参赛作品若要投稿论坛,请在信息表中备注。

2.请参赛选手自行对投稿作品学科分类,并填在信息表中。

3.本次大赛不收评审费

4.所有参赛代表免会务费和资料费,由南京审计大学统一安排食宿。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代表由南京审计大学资助食宿及交通费用。第六届高校研究生审计论坛论文一、二、三等奖作者以及特邀参会的外地研究生会代表同样免会务费和资料费,由南京审计大学资助食宿及交通费用。其他参赛代表可报名参加论坛,住宿、交通费用自理。

5.遵循宁缺毋滥的原则,评选优秀参赛作品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若干名,颁发奖金和证书。参赛论文将择优向《审计与经济研究》、《南京审计大学学报》、《南审研究生学刊》推荐。

6.参赛作品及大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稿件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特别说明。


承办方联系方式

联系人:衣婧

联系电话:18751903711(同微信)

邮箱:807664643@qq.com

公众号:南审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