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俞安平为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698

1023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安平为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讲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尊崇党章》的专题党课。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俞安平以党章作为主线,从历史的角度和对比的角度,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历史沿革、学习党章应把握的重点问题、做到五个牢记,严格尊崇党章、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实践党章五个部分对党章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俞安平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四个时期党章发展演变的历程。他结合翔实的资料,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所有党员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

俞安平强调,学习党章要准确把握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做到牢记政治信仰,始终对党忠诚;牢记指导思想,始终坚持真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践行宗旨;牢记党的纪律,始终坚守规矩;牢记政治本色,始终积极工作。

最后俞安平指出,我们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党章强化“党姓”、培育“党心”、规范“党行”、塑造“党形”。把党的政治建设和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党性修养始终作为必修课,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可贵品质默默坚守,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与水平,践行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切实增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