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研究生院举行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3901


 1014日下午,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师座谈会在敏行楼514召开,副校长俞安平、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曹惠琴、副院长鲁靖、研究生导师代表、任课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德波院长主持。

俞安平要求座谈会围绕如何推动研究生“课程思政”、如何促进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如何发挥专业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切实提高学院研究生课程质量,进而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的主题展开讨论。参会的近30名教师就各自承担的课程和研究生指导过程应不应该引入思政元素、怎样引入思政元素一一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

座谈会最后,姜德波就研究生课程思政的特点、内容、方式、方法、难点、抓手等方面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老师们以自我为表率、润物细无声的言传身教,希望研究生课程思政能够做的更好。

 1012日,研究生院还举行了“课程思政”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们则从学生的角度对如何更有效地开展“课程思政”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