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哀悼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

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2485


2019年3月29日,为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使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和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和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研究生院党委组织党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哀悼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雨花台烈士陵园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台丘陵中岗,是很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殉难的地方。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进程中,有近10万名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在这里壮烈牺牲。为纪念革命先烈,陵园于1950年始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廉政教育基地。

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历史的一幕幕景象似乎在眼前重现。阴沉的天空更加重了沉重的心情,在寂静中,全体党员默哀一分钟。

默哀结束,预备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正式党员随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向党宣誓,表达了他们永远忠诚于党的决心。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极大地激发了党员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宣誓结束,预备党员代表许玲玲同学发言。她表示,将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坚定信仰。作为研究生,立足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以实际行动积极服务社会,为党旗增光添彩。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曹惠琴号召党员们学习革命先烈胸怀国家、心系人民的爱国精神,信念坚定、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映入眼帘的便是“信仰的力量”这五个鲜红的大字。正是有了坚定的信仰,共产党人才能不畏生死,勇往直前,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

往里走,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件件烈士们的生平事迹。他们英勇无畏,在民族大义面前选择牺牲自己,用淋漓的鲜血撑起了革命的功成,他们中有很多才华横溢的大学生,有的在牺牲的时候年仅16岁。党员们认真读着烈士们的事迹,无一不产生敬畏崇敬之情。来参观的人很多,但脚步都放得很慢,在一张张图中、一个个事迹中,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回到了烈士们英勇就义前的那一刻,那宁死不屈的精神,为革命献身的无畏之心,深深的激励着党员,久久不能忘怀。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口合影。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带来了灵魂上的洗礼。

通过这次雨花台烈士陵园之旅,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党员,都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在这个和平的时代,也许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爱国之心不可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继承前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下,作为社会主义新青年,要积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面貌,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