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德 重学风”——2012级审计硕士研究生举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20浏览次数:437

11月16日,在敏知107教室,审计硕士研究生召开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是2012级审计硕士研究生入学以来首次也是最具有针对性的一次关于学科建设和学风教育的全面学习、交流会。MAud教育中心陈怡老师主持了会议。
        本次主题班会是根据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和科学精神的培养,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而召开的主题班会。陈怡老师针对如何加强个人科学道德意识、提高学风建设水平提出建议,她认为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是途径、制度化是保障。会中,全体研究生再次学习《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传读本》,加深对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理解。
        最后,陈怡老师宣读了学术诚信倡议书,向全体研究生发出“正直为人,诚信为学”的倡议,号召大家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全体2012级审计硕士研究生在承诺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