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硕士政府审计二组召开师生见面会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次数:548

 11月26日,政府审计二组在敏行楼5楼会议室召开导师与研究生见面会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会。许莉教授主持了会议。
        研讨会分为两个主题,一是深入学习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二是明确研究生两年半的学习与研究任务,初步明确培养目标和所需具备的能力。
        许莉教授与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每名研究生的学习规划,根据当今社会对人才需求的状况,着重强调了良好的学风建设和科研能力培养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研究生所需达到的目标和所需具备的能力。
        许莉教授通过自身的经历讲解如何进行科研能力的培养,介绍自己的学习与研究的经验。她指出,科研的真实意义是一种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研究生可以通过做笔记等方法不断积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法。
        最后,许莉教授介绍了其他学校关于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政策方针,强调作为南京审计学院首批审计硕士研究生更应该认真落实“诚实、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培养科学精神,提高学术道德,为成为优秀的审计工作者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