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现教授为全体审计硕士研究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606

  2013年11月27日,南京审计学院时现副校长在我校浦口校区敏行楼207教室为全体审计硕士研究生举行了题为“我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几点认识——与2012、2013级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共勉”的讲座。本次讲座也是审计硕士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国际审计学院郑石桥院长主持。
      时现副校长首先从培养目标、学位设置、培养模式以及学位规格方面对审计硕士的学位设置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审计硕士研究生提出了要求: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具备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所突出的应用能力,并希望研究生不应因导师的专业研究方向而限制自己的研究领域。
      之后,时现副校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专业硕士的发展历程、与国际接轨的情况、我国研究生教育现状以及我国未来的研究生学位结构,并进一步讲解了我校审计专业硕士在未来就业方面的专业化优势。
      时现副校长根据自己的科研和教学经验重点指出了审计专业硕士必须具备的关键能力、研究生获得知识能力的方式途径以及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途径。最后,时现副校长向全体研究生强调了保持学术道德和坚持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以师为友,充分利用导师资源,与导师建立紧密的科研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