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审计组审计硕士研究生召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543

 2013年11月29日下午15时30分,内部审计组在敏行楼207教室召开关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研讨会,会议由国际审计学院副院长章之旺教授主持召开。
      章之旺教授首先针对当今社会中的科学道德问题和学术造假之风,指出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应当从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学伦理和科学规范四个方面展开,要求审计硕士树立正确的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形成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和人才成长的科研环境,努力把这种科研不正之风扭转过来。随后,章之旺教授讲解了专业硕士和学术型硕士的区别,专业硕士区别于一般意义上侧重理论、学术研究的学术型硕士,是旨在针对一定的职业背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他还就部分2012级研究生的论文开题情况,向2013级内审组的研究生列举了几种比较容易犯的开题错误,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多和导师沟通交流,广泛阅读经典文献,多读英文文献,确定自己的研究领域,仔细研究该领域内的主流观点及研究现状,通过不断地积累和沉淀,最终形成自己的观点。
      最后,章之旺教授再次向内审组审计硕士研究生强调了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呼吁研究生要以实际行动来恪守科学道德,以严谨的科学态度着力推进学风道德建设。
      通过这次研讨会,让研究生对于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