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硕士政府审计一组召开师生见面会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2-03浏览次数:539

11月28日上午11点,审计硕士研究生政府审计一组在敏知413会议室召开了导师与研究生见面会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政府审计一组组长、国际审计学院院长郑石桥教授主持。
      郑石桥院长首先与研究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亲切的询问每位研究生本科的专业与毕业论文的方向,并指出鼓励研究生要在课余时间打好基础,做好审计专业的功课。
      郑石桥院长指出,研究生虽然定下导师,但不能局限在所选导师的研究方向,要求研究生在内部审计、政府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等方向综合发展,不断研究、阅读。郑石桥院长要求研究生要多做调查,吸取外国研究的精华,借鉴其研究方法,为解决我国审计问题提出可行性的思路,要广泛阅读专业著作,在读书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带着问题学习,并且做好读书笔记,将精华部分记录下来,在今后的写作过程中能够予以帮助。随后,郑石桥院介绍了规范性论文和实证论文的具体分类、特点、区别以及不同类型论文的研究思路等,并以实证类文章为例,讲解论文的基本写作方式、写作重点及写作要求,同时希望研究生多做练笔,不断加强自我写作能力。
郑石桥院长为研究生介绍了各个方向的导师所擅长的领域,并强调要处理好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尊重导师,及时沟通,良好交流。
      最后,郑石桥院长强调了良好学风建设及学术规范的重要性要求研究生多参与学术讲座,从中获益;做学术研究务必要做到诚信,提高自身的学术道德修养,成为合格的综合性审计人才。
      通过本次会议,研究生们表示对学术道德诚信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各位导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