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硕士内部审计导师组召开师生见面会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次数:430

11月22日,审计硕士内部审计导师组在敏行五楼会议室召开师生见面会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会,7名导师和11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审计学院副校长、MAud教育中心主任时现教授主持。
          根据双选原则,每位导师负责指导1-2名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相互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时现教授表示,导师组的建立是我校研究生工作的一项创新,导师组是一个团队,可以实现团队内优势互补。导师应充分利用好我校国审学院、金融学院、管理学院、信息科学学院的资源和实验室、基地资源,在注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同时也要加强其研究能力的培养,务必使其具备优秀的审计专业素养和能力。对于本科阶段非审计会计专业的研究生,导师应该另开设书单,指明补学的内容,进行研究方法的指导。
          时现教授对研究生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课程必须学到位,每一门课程要精心学,把自己培养成为政府审计、内部审计、CPA审计都能胜任的综合应用人才;二是学会查阅中外文献,作实证研究,要参与教学、助教工作,参加导师的课题;三是不要以“考证”为代价,忽略了学业,放松了研究生基本能力和人格、性格素质的培养。
          最后时现教授提出,学习最终的目的是做好“人”。要建设良好的宿舍文化,班级文化,做好“人”,做好“事”,做好“学问”。

More from my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