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留学研究生“学做中国菜”课程开课

发布时间:2012-11-14浏览次数:367

       11月8日下午,由总务学院精心打造的课程——“学做中国菜”在泽园餐厅三楼正式开课,来自利比里亚的留学研究生跟着中国老师一起学做中国菜。

  泽园接待餐厅总厨师长刘开龙为留学研究生上了中华美食第一课。
作为中国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美食渊源流长,刘开龙老师从中国烹饪起源谈起,介绍了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川菜及川菜经典“麻婆豆腐”的历史典故,精彩、生动的解读引起了留学研究生们的浓厚兴趣。
在制作环节,“麻婆豆腐”成为第一堂课上的主角,老师的详细讲解,烹制的出神入化,美食的诱人滋味,让留学研究生不禁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留学研究生挨个上阵,架灶点火,做出了属于自己的“麻婆豆腐”,每一道菜的出锅都赢得大家的掌声和争相品尝,老师也不忘给出精彩点评。一位留学研究生说:“第一次上锅炒菜,还是中国菜,很好奇,很神奇,非常喜欢。”
      “学做中国菜”课程设计十分丰富,分为理论和操作两部分,菜肴制作涵盖了各大菜系的家常名菜,学做中国菜将开辟一个新的窗口,让留学研究生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并带来重要收获。
据悉,作为课程的一个重要内容,利比里亚留学研究生将参加第11届校园美食节并展示他们的学业成果。
课上,校学生会成员和留学研究生一起进行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