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计硕士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2-11-14浏览次数:387

        2012年10月27日,我校MAud教育中心召开了审计硕士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国际审计学院章之旺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副校长尹平教授介绍了审计硕士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的要求,提出了我校MAud研究生实行导师组和导师相结合的指导制度。尹平副校长指出,传统的一个导师指导若干研究生易使学生研究进入一个较为狭隘的领域而得不到全面的发展。导师组和导师相结合指导研究生的制度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缺陷,组内导师可以形成资源共享、学识互补的格局,研究生在导师组导师们的共同培养下学习、成长,从而既拓展专业视野,又有明确的研究方向。这种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制度也是我们南京审计学院的独创。
       尹平副校长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分别提出了建议及要求。尹副校长希望每一位导师努力形成自己的人格魅力,并给予研究生生以“人文关怀”,并掌握好关怀的“度”,既要让研究生感受到温暖,又要照顾到学生的自尊心。尹副校长希望研究生们要充分利用攻读硕士期间的机会和平台,勇于拼搏,刻苦努力,静下心来学习求知。
       之后,导师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以及对研究生的要求。多位导师指出,审计是多学科的交叉,研究生不应拘泥于一个方向,而应学会融会贯通。研究生们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
       最后,国际审计学院院长、MAud教育中心副主任郑石桥教授做了如何做一个好导师和好学生的报告,并对研究生提出两点要求:审计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一定要与审计相关;跨学科专业的研究生一定要补修审计学本科阶段核心课程,否则不具备开题资格。
       会后,研究生们与各位导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于研究生们所提出的疑问,导师们也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见面会有效地促进了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研究生选择导师提供了直接可靠的信息,也为研究生开始有规划的学习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