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华集团审计部经理陈新寰为我校审计硕士研究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2-11-14浏览次数:390

       2012年11月2日,应国际审计学院和审计文化与教育研究院共同邀请,中国神华集团审计部经理陈新寰先生来到我校与我校首届审计专业研究生一起探讨企业内部审计理论和实证。国审院院长郑石桥主持讲座,国审院部分本科生听取讲座。
       讲座开始,陈经理向我们介绍了目前企业内部审计的3种管理模式,并提出了他正在研究的一个关于审计均衡论的课题。接着,他用一张曲线图生动地向大家诠释了在企业发展三个阶段中审计的重要意义以及各阶段开展审计的规律。在谈到内部审计项目管理时,他结合理论与实践,阐述了审计管理与审计监督的关系,阐明了内部审计需要标准化定性的重要性。他认为,标准是靠我们通过学习前辈经验以及自我实践才能得到。陈经理最后强调,我们审计人的工作不应该仅仅局限在财务审计,而应该更多地去发现共性的深层次问题,为部门创造附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