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批硕士生导师培训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2-11-20浏览次数:376

 南大博导杨雄胜教授应邀做主题宣讲 

研宣 报道

  11月19日,南京大学会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杨雄胜教授应邀来校出席我校首批硕士生导师培训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宣讲会由会计学院院长杨政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我校首届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MAud教育中心和研究生处全体老师。
宣讲会上,杨雄胜教授深刻解析我国当前的师资队伍和培养对象所面临的挑战。他认为,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和环境的变化,硕士生导师培养出来的学生将与不同国度、不同肤色的人竞争与合作;作为导师,通过自我修养和提升,使个人的人格魅力在学生中展示出来,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教育与引导自己的学生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杨教授十分注重案例分析,通过MPAcc教学案例,他告知身边的每一个人:重事更要重人;导师具有的学术魅力和人格魅力的熏陶能够促进学生的提高。
杨雄胜教授认为,导师通过长期不懈的科学研究,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产出较高的科研成果,能够传递给学生很强的信心。作为有责任心的中国学者,他认为,应该把中国对世界会计发展有益的经验、教训和探索选择合适的视角让世界同行分享并接受他们的选择评判。
此次宣讲会也是研究生处开展与落实“2012年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