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3658

南审研发〔2018〕34号,2018.06.29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管理工作,保证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南京审计大学硕士学位授予相关实施细则,特制定本办法。

一、答辩资格审查

符合南京审计大学硕士学位授予相关实施细则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由学院(中心)和导师具体负责资格审查。

1. 成绩和学分

研究生提交个人培养计划、学习成绩单,学院(中心)按照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的要求审查成绩和学分。

2. 科研成果

研究生提交课题、论文、专著、获奖、专利等科研成果的原件和复印件,学院(中心)按照硕士学位授予相关实施细则的要求进行审查。专业学位研究生还可提交调研报告、项目计划书、项目报告、案例分析报告等被实践单位采纳并取得效益的证明。

3. 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及学术作风

学院和导师共同负责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学术作风等方面进行审查。

4.学位论文

研究生提交已经撰写完成的学位论文,学院和导师审查是否达到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同时提交导师填写的《指导教师对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评语》(附件1)。

资格审查通过后,由研究生本人填写《研究生学位申请书》(附件2),留学研究生填写《研究生学位申请书》(英文版,附件3),一式两份交所在学院审核。

二、学位论文准备

1. 基本要求

学位论文应符合如下基本要求:

1)基本论点、结论和建议应有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

2)内容应体现出作者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门知识。

3)应反映出作者具有科学的研究方法和熟练的专业技能。

4)应有一定的创新;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应紧密联系实际,能提出解决实践问题的新思路、新见解。

5)结构、体例符合规范。

6)一般应在3万字以上。

2. 学位论文预答辩

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应在学术不端检测前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由各学院、学科组自行组织,导师应参加本人指导研究生的预答辩工作。预答辩通过后方能进行学术不端检测,预答辩未通过的研究生应根据专家组意见和建议在导师指导下修改,并择日重新预答辩。

3. 学术不端检测

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应在学位论文送审前进行。各学院对预答辩通过的学位论文运用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进行电子版检测。学术不端检测通过后方能送校外专家匿名评阅。学术不端检测工作具体参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实施办法》。

4. 学位论文评阅

学位论文送校外专家匿名评阅工作应在正式答辩前进行。每篇学位论文应送2名校外同行专家和1名校内专家匿名评阅。校外评阅专家应为教授、副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本学科(领域)专家;校内评阅专家为学位点带头人(导师组组长)或其指定的专家。评阅专家按拟授学位类别填写《学术硕士学位(毕业)论文评阅书》(附件4)或《专业硕士学位(毕业)论文评阅书》(附件5)。

评阅意见的处理:若2名校外评阅专家给出的分数平均后低于70分,或有1名评审(主审)专家意见为“未达到硕士论文要求,不同意答辩”,不得安排该研究生参加学位论文答辩,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作出延期答辩或延期毕业的决定。

三、学位论文答辩

1. 组成答辩委员会

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一般由5名教授、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其中,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至少有2名,校外专家至少有1名。专业学位硕士论文答辩委员会应有实践部门的专家参加。导师不担任本人指导研究生所在组的答辩委员。

答辩委员会设主席1名,答辩委员会主席一般由校外专家担任。

答辩委员会秘书须由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和讲师以上职称的本专业教师担任。秘书应做好研究生答辩前后的材料准备、会场布置、答辩记录、材料收集整理等工作。

2. 递送学位论文

研究生应至少提前5天将送审通过后的学位论文交答辩委员会秘书,答辩委员会秘书将学位论文交答辩委员会委员。

3. 答辩信息公告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开举行,应至少提前2天在校内张贴海报或在所在学院网站发布公告。

4. 正式答辩

学位论文答辩会由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一般按如下程序进行:

1)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宣布答辩会开始。

2)研究生陈述。研究生陈述学位论文选题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学术和实际应用价值、国内外相关研究的历史和现状、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研究的基本内容框架、创新点和不足。

3)答辩委员会委员质询,研究生回答问题。

4)评议与表决。答辩会休会,研究生离场。答辩委员会委员对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论文答辩是否通过、是否建议授予硕士学位进行表决。表决经答辩委员会委员三分之二及以上同意,方为通过。

5)宣布答辩决议。答辩会复会,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学位论文答辩决议。

5. 整理答辩材料

答辩委员会秘书应将答辩过程中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答的简要情况填入《硕士学位(毕业)论文答辩记录用纸》(附件6),学位论文答辩的评价和授予学位的决议填入《研究生学位申请书》,经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字后,连同研究生的其他有关材料(包括学位论文、导师和评审专家对论文的评审意见及表决票等)交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四、学位申请

1.论文定稿

答辩通过后,答辩人应根据答辩委员会专家对学位论文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在导师指导下进行认真修改。将导师审核同意的最终定稿的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学院,并上传到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同时将相应的纸质文本按规定份数交至学院。

2.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定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根据答辩委员会提交的答辩材料以及研究生的学位申请材料进行评定,提出是否授予硕士学位的建议,并将建议授予硕士学位名单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研究生院)。

3.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根据学校硕士学位授予的相关实施细则,作出是否授予硕士学位的评定。

五、其他

1.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完成学位论文定稿,取得相应学位,向所在学院提交《毕业研究生登记表》(附件7)一式两份、留学研究生提交《毕业研究生登记表》(英文版,附件8)一式两份。

2.授予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填写《授予学历硕士人员登记表》(附件9)一式两份,并打印签字交至所在学院。

3.学院根据《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材料归档要求一览表》(附件10)对相关材料进行归档。

六、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原《南京审计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附件:

1. 指导教师对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评语

2. 研究生学位申请书

3. 研究生学位申请书(英文版)

4. 学术硕士学位(毕业)论文评阅书

5. 专业硕士学位(毕业)论文评阅书

6. 硕士学位(毕业)论文答辩记录用纸

7. 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8. 毕业研究生登记表(英文版)

9. 授予学历硕士人员登记表

10.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材料归档要求一览表

附件1

南京审计大学

指导教师对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评语

研究生姓名


入学时间

年  月

攻读学位


所学专业


研究方向


论文题目


导  师  评  语






















指导教师:            (签章)


年    月    日

附件2



研 究 生 学 位 申 请 书





学科门类::         

学科、专业:

申请人姓名:

申请学位级别:

指导教师

姓名、职称:




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制

年  月  日填




填  表  说  明


一、本表必须用计算机打印或碳素墨水填写,内容应详尽,字迹务必要清楚端正,如栏内填写不下,可另加附页。

二、表内项目应全部填写,不要遗漏。

三、申请人所在单位请于表内有关栏详细填写具体意见。

四、本表填写一式二份。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年月日

1

 

籍贯

省市()

政治面貌

 

民族

 

 

身份证号码

 

培养方式(√)

统配定向委培自筹

 

研究生

入学年月

年月

学制

攻读学位

 

 

所在院(所)

 

所学专业

 

研究方向

 

 

获上一级学位时间、单位及所学专业

 

 

原工作单位

 

职务

 

职称

 

 

E-Mail

 

 

 

 

 

 

 

(高中起)

起止年月

学习或工作单位

学生或职务、职称

 

 

 

 

 

何时、何地、因何原因,受过何种奖励和处分

 























 


 

 

 

 

 

 

课程名称

学分

成绩

任课教师或考试

小组负责人

是否为

学位课程

备注

 

 

 

 

 

 

 

 

 

 

 

 

 

 

 

 

 

 

 

 

 

 

 

 

 

 

 

 

 

 

 

 

 

 

 

 

 

 

 

 

 

 

 

 

 

 

 

 

 

 

 

 

 

 

 

 

 

 

 

 

 

 

 

 

 

 

 

 

 

 

 

 

 

 

 

 

 

 

 

 

 

 

 

 

 

 

 

 

 

 

参加科研、教学实习或社会调查情况(内容、方式、时间和评语)

 

 

 

 

 

 

指导教师(签字)年月日

 

 

 

成绩登记人(签字)成绩管理部门(公章)

年月日









 


 

 

学位论文和其他科研成果

注明本人贡献

题目

成果鉴定与采用部门或论文发表刊物

时间

 

 

 

 

 

 

 

未发表或

鉴定

题目

进展情况

 

 

 

 

 

 

作科学报告或知识讲座(校级以上)

题目

主办单位

时间

地点

 

 

 

 

 

 

 


学位论文题目

 

论文工作起止日期

年月

论文答辩日期

年月日

年月

导师姓名、职称

 

工作单位

 

一、论文题目的来源、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二、前人对本课题的主要研究成果(扼要说明):

 

三、论文工作中曾得到导师、其他教师(研究人员)和协作者的哪些指导或帮助?

 

四、论文有何新见解、新内容、新方法或创见?意义何在?哪些问题有待继续探索?

 

 

 

 

 

 

 

 

 

申请人(签章)

年月日

(附论文)

 














 


 

指导教师推荐意见(包括申请人的理论水平、研究能力、课程学习、外语程度、学术作风及论文的学术水平,论文是否由本人独立完成,是否同意进行论文答辩和申请学位等):

 

 

 

 

 

 

 

 

 

 

指导教师(签字)年月日.

 

 

 

院(所)推荐意见(包括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学习计划完成情况、是否同意进行论文答辩和申请学位等。由申请人所在院、所填写):

 

 

 

 

 

 

 

 

 

 

 

负责人(签字)院(所)公章

年月日年月日

 

 

 

 


 

学位论文答辩情况

论文评阅人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备注

 

 

 

 

 

 

 

 

 

 

 

 

 

 

 

 

答辩委员会主席和委员

姓名

职称

工作单位

备注

 

 

 

 

 

 

 

 

 

 

 

 

 

 

 

 

 

 

 

 

 

 

 

 

导师姓名

 

 

 

 

 

 

 

 

答辩中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答的简要情

 

 

 

 

 

 

 


 

答辩委员会决议

 

一、对论文和答辩的评价:

 

 

 

 

 

 

 

二、表决情况:

答辩委员会人数:人

建议授予硕士学位:票

出席委员:人

同意论文通过:票

不宜授予硕士学位:票

不同意论文通过:票

 

 

 

 

三、关于授予学位的决议:

 

 

 

 

 

 

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名):

年月日

(附表决票和答辩记录)


 

院(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意见:

 

 

 

分委员会人数:人同意授予硕士学位:票

出席委员:人不同意授予硕士学位:票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签字)

 

(附表决票)年月日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意见: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人数:人同意授予硕士学位:票

出席委员:人不同意授予硕士学位:票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签章)

 

(附表决票)年月日

 

备注

 

 

 

学位证书编号:

 


附件3

研究生学位申请书

Application for Master’s Degree


申请人姓名

Candidate’s Name

学号

Student ID.

所在院系

School/Department

学科门类或专业学位类别

Discipline/Professional Degree

学科专业或专业领域

Major/Field

指导教师

Supervisor


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制

Graduate School, NAU




填表日期

/    /    (mm/dd/yy)

填表说明

Instructions



一、认真填写本表内容,如不够填写,可另加附页。

    Fill in the form carefully. Additional pages allowed.

二、用蓝黑色水笔填写或打印本表内容。

Fill in the form in black ink or print it out after filling.

三、本表封面“学科门类”:申请学术型学位研究生填写此项。

学术型学位的学科门类,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门类。

 “Discipline”: Candidates applying for the academic degrees fill in the “Discipline” space on the cover. And the “disciplines” here include:  Philosophy, Economics, Law, Education, Literature, Natural Science, Engineering, Medicine, Management Science and Art.

 “专业学位类别”:申请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填写此项。

专业学位类别,包括:金融、应用统计、法律、翻译、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工程管理、审计等。

 “Professional Degree”: This space is for candidates applying for the professional degrees.  

四、本表封面“学科专业”:申请学术型学位研究生按照培养方案规定的一级或二级学科专业填写。

“Major”: Candidates applying for academic degrees fill in the “Major” space in accordance with the majors (first-class subjects) or minors (second-class subjects) stipulated in your educational programs.  

 “专业领域”:申请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翻译硕士、金融硕士、会计硕士、审计硕士的研究生填写此项。

 “Field”: This space is for candidates applying for Master of Engineering, Master of Business and Administration, Juris Master, Master of Translation, Master of Finance, 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Master of Auditing, etc.

五、本表第十项“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议”栏中,按申请人学科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或专业领域对应的专业学位名称填写。例如:在学术型管理学门类内的学科专业获得硕士学位者,填写“同意授予 管理学 硕士学位”;在专业学位审计硕士专业获得硕士学位者,填写“同意授予 审计 硕士学位”。

This clause is for the Academic Degree Evaluation Sub-committee.

六、本表专供留学研究生填写。

The form i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一、个人简介  Personal Information

姓名

Chinese Name


性别

Gender


照片

Photo


近期正面免冠彩色

二寸45*35mm

注:与粘贴在学位证书上

的照片一致

Notes: ID photo, color; Size:45X35mm

姓名拼音

English Name


出生日期

Date of Birth

   /   /    (mm/dd/yy)        

出生地

Place of Birth


身份证号码

N/A




















留学生护照号

Passport No.


国籍

Nationality


入学时间

Admission date


学习方式

Learning schedule

脱产[ ];      半脱产[ ];     业余[ ]

Full-time        Half-time       Part time     

主要学习和

工作经历

(从高中开始)


Education and Work Experience

(Beginning with High School)

起止年月

Beginning and Ending Dates

单位名称

School/Business

学生或职务

Position



















在学期间

获奖情况

Awards in school


本专科

阶段情况

Undergraduate information

日 毕业于(大学、学院、学校)

专业 本科/专科 毕业,获学士学位。

On     /    /      (Date), the candidate graduated from

with major in, and Bachelor Degree/certificate of                    .

二、在学期间总结  Summary of the Study Period

申请人在专业知识、科研工作、实践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方面总结(限1000字内):

professional knowledge, research work, practical skills, problem-solving abilities (within 1000 words):




















申请人签名:                                年   月   日

                   Signature of Candidate:                            /    /      (mm/dd/yy)

所在学院负责人对申请人在学期间综合表现意见:

Comments on the candidate’s performance from the Dean of School:









                    `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Signature:                             /    /       (mm/dd/yy)

三、课程成绩单  Course Transcripts


南京审计大学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单原件粘贴处

Paste Here the Original Transcripts











线


(Paste Line)





学院审核意见:

School Comments:



学位申请人已按培养计划完成申请硕士学位所需课程和相关环节的学习,已取得规定的学分。

 The candidate has completed his education program required for the master’s degree, and earned the required credits.


教务员签名:                       学院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Signature of Academic             Signature of Dean of                 /   /     (mm/dd/yy)

Administrator:                      School:





四、在学期间科研成果  Scientific Research Achievements

论文、专著、专利名称

Titles of Publications, and Patents

发表时间

Publish Date

刊物名称

出版单位

专利颁发部门

Publisher / Patent Organization

作者姓名

Author’s Name

检索号

或出版物号

国际标准书号

专利号

Accession Number / ISSN / ISBN / Patent Number

第一

1st

第二

2nd



















获得成果名称

Awards

颁奖时间

Date

颁奖部门

Awarding organization

等级

Level

排名

次序

Ranking

获奖证书号

Certificate No.













注:1.检索号栏中若论文被SCISSCIEIA&HCI检索,只填写论文检索号。

 2.若论文没有被检索,填写出版物号[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出版年期],例如:在《高等

教育》2006年第8期发表某文章,为“1000-4203-200608”,其中“1000-4203”为《高等教育》的

   ISSN编号。

 3.国际标准书号:以ISBN为开头,例如:“ISBN7-302-03778-7”

 4.专利号:已被授权的“发明专利号”。

 5.只填写作者署名单位为南京审计大学的论文和专著,中英文期刊名均须写全称。


指导教师意见:(就本页内容是否属实予以证明)

Supervisor Comments:





指导教师签名:                            年   月   日

                           Signature of Supervisor:                        /   /    (mm/dd/yy)                                                      

五、学位论文摘要  Abstract of Dissertation

学位论文题目

Title of

Dissertation


开题时间

Date of Proposal

年   月

  /  (mm/yy)

完成时间

Completion Date

年   月

  /  (mm/yy)

论文关键词

Keywords


论文字数(万)

Word Number


论文类型

Dissertation

Type


选题来源

Source of Proposal


论文摘要:(简要说明选题意义和主要工作,重点说明创新内容)

Abstract (significance of the topic, main research work, the innovations, etc.)















申请人签名:                      年   月   日

 Signature of candidate:                   

注:1. 论文关键词:3-5个关键词,中间用“ ,”分开。

 Keywords number: 3-5.

 2. 论文类型: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综合研究、其它,选择其中一项。

 Dissertation types : Basic research, Application research, Comprehensive studies.

 3. 选题来源:包括国家部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国防项目、省市级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企业合作项目、学校级项目、自选项目、其他项目,选择其中一项。

 Source of proposal: Please consult your supervisor.


六、指导教师意见  Supervisor Comments

对申请人的理论水平、研究能力、外语程度、治学态度的综合评语;对申请人的学位论文写出详细评阅

意见,并指出是否同意进行论文答辩。

 Supervisor’s Comments on the candidate’s theory mastery, research capability, foreign language proficiency and learning attitude;

Supervisor’s comments on the candidate’s degree paper, and opinion on whether the candidate can be approved to present the dissertation defense.






























指导教师签名:                            年   月   日

Signature of Supervisor:                     /    /      (mm/dd/yy)

七、学位论文答辩审核  Examination of Dissertation Defense

学位论文评阅人

Dissertation Reviewers

姓名

Name

职称

Title

工作单位

Organization










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

Defense Committee

主席

 Chairman




委员

 Members













秘书

Secretary




导师情况

Supervisor




八、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情况  Dissertation Review and Defense

学位论文送审评阅情况汇总  Summary

论文评阅意见

Review Comments

同意答辩      人,不同意答辩      人。  其中匿名评阅同意答辩      人。

Approvals:        Disapprovals:          Approvals (Anonymous reviewers):

论文题目

Dissertation

Title


答辩日期

Date of Dissertation Defense

    /    /

答辩中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答的简要情况

Summary of the main questions raised and their answers:










































答辩秘书签名:

 Signature of Secretary:    

九、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  Conclusion of Defense Committee

对论文和答辩的评价Comments on the Dissertation and Defense:
















决议Conclusion:  


答辩委员会共人,经表决, 人同意论文通过,建议授予申请人硕士学位。


The number of defense committee members is           , and the number of members voting topropose granting the candidate a master degree is .










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名:

Signature of Chairman of Defense Committee:



日期:                 /     /     (mm/dd/yy)

十、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意见

Suggestion of the Academic Degree Evaluation Sub-Committee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共有委员人,于

召开会议,出席会议委员人 ,经表决,人建议授予申请人硕士学位。


 Academic Degree Evaluation Sub-Committee has members, meeting on __________ (date).  The number of members attending the meeting is . After voting, ____ members agree granting the candidate a master degree. In accordance with Degree-Conferment Instruction of Nanjing Audit University.


同意授予                    硕士学位

 Agreed to grant a master’s degree of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签名:

 Signature of Chairman of the Academic

 Degree Evaluation Sub-Committee:

日期Date:                 /     /     (mm/dd/yy)


十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意见

Decision of the Academic Degree Evaluation Committee of Nanjing Audit University


根据《南京审计大学来华留学生硕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经审核,

 In accordance with Master Degree Awarding Rule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 NAU,


同意授予                              硕士学位

 Grant a master’s degree of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签名:


  Signature of President of Academic Degree Evaluation Committee                                  

 Of Nanjing Audit University



公章Official seal                               日期:Date:         /      /    

硕士学位证书编号:

Degree Certificate No.

附件4

编号____________



学术硕士学位(毕业)论文评阅书


论文题目:



作者姓名:


学    号:


所在学院:


学科专业:


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制


一、论文基本信息

论文编号


所学专业


论文题目


二、硕士学位论文评阅评分指标

评价要素

评价内容

评价等级

A优,B良,C中,D

选题价值

10%

论文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A( )B( )C( )D( )

文献综述

15%

相关文献阅读量及综合述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动态的把握

A( )B( )C( )D( )

成果与创新

25%

研究内容具有创新性,研究思路清晰、资料充实、方法科学、结论可靠

A( )B( )C( )D( )

基础理论与专门知识(15%

体现作者掌握基础理论的坚实、宽广度和专门知识的系统性

A( )B( )C( )D( )

科研能力

15%

体现作者具有独立的科研能力

A( )B( )C( )D( )

治学态度

10%

体现作者治学态度严谨,遵守学术规范

A( )B( )C( )D( )

写作水平

10%

论文写作具有条理性、逻辑性,格式规范

A( )B( )C( )D( )

论文是否涉嫌抄袭(如涉嫌抄袭,请注明详细出处,以便核查)

总评分(百分制)

评定等级:优秀90-100分,良好80-89

中等70- 79分,较差<70


评阅人对论文是否同意答辩的意见(请在相应的  内打“√”)

已经达到硕士学位论文要求,同意经少量的修改后答辩。                                                                        

基本达到硕士学位论文要求,需进一步修改,经导师审核后答辩。                                      

与硕士学位论文要求有一定差距,需进行较大的修改后重新评审。                                                         

:评阅结果出现以下情况之一,不得参加论文答辩:1.专家评阅意见平均得分低于70者;2.有一份及以上评阅意见为“与硕士学位论文要求有一定差距,需进行较大的修改后重新评审”者。

三、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

请参照以下几个方面提出评阅意见:

1. 对论文选题的应用价值和理论意义的评价;

2. 对论文成果创新性的评价;

3. 论文是否表明作者在本学科已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

4. 论据是否充分可靠;论证和实验方法是否正确;

5. 论文写作的科学性、逻辑性、文字表达及优缺点;

6. 论文可否提交答辩。

对论文的综合评价:                                               


对论文的修改建议(必填):


是否推荐参加优秀学位论文评选

省级     校级     不推荐


四、论文评阅专家基本情况


评阅人姓名:                          职称:



是否博导:   是             □


是否硕导:   是             □



目前从事专业或领域: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E-mail/联系电话:



您对该论文涉及领域熟悉程度:很熟悉     较熟悉     一般     不熟悉


评阅人签名:



评阅日期:       年     月     日

注:1. 评阅书封面在评阅前不得填写研究生及导师信息,评阅结束后由学院研究生秘书负责填写;

 2. 所在学院应及时将评阅结果1-2页复印件转交作者,但不得透漏评阅人信息;

 3. 研究生应根据评阅人提出的修改意见认真修改后,方可进入学位论文答辩环节;

 4. 论文在答辩结束后,评阅书原件由学院研究生秘书负责整理并随同学位申请材料交学校档案馆归档。

附件5

编号____________


专业硕士学位(毕业)论文评阅书


论文题目:



作者姓名:


学    号:


所在学院:


专业类别:


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制

一、论文基本信息

论文编号


所学专业


论文题目


二、硕士学位论文评阅评分指标

评价要素

评价内容

评价等级

A优,B良,C中,D

选题价值

10%

选题来源于实践,有较好的应用价值,对解决实践问题有重要意义

A( )B( )C( )D( )

文献综述

15%

相关文献阅读量,对相关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动态的把握

A( )B( )C( )D( )

成果与创新

25%

研究内容的创新性,研究思路清晰、方法科学、资料充实、结论可靠、对策方案可行

A( )B( )C( )D( )

专业知识

15%

体现作者掌握专业知识的系统性

A( )B( )C( )D( )

科研能力

15%

体现作者具有独立的科研能力

A( )B( )C( )D( )

治学态度

10%

体现作者治学态度严谨性,遵守学术规范

A( )B( )C( )D( )

写作水平

10%

论文写作具有条理性、逻辑性,格式规范

A( )B( )C( )D( )

论文是否涉嫌抄袭(如涉嫌抄袭,请注明详细出处,以便核查)

总评分(百分制)

评定等级:优秀90-100分,良好80-89

中等70- 79分,较差<70


评阅人对论文是否同意答辩的意见(请在相应的  内打“√”)

已经达到硕士学位论文要求,同意经少量的修改后答辩。                                                                        

基本达到硕士学位论文要求,需进一步修改,经导师审核后答辩。                                      

与硕士学位论文要求有一定差距,需进行较大的修改后重新评审。                                                         

:评阅结果出现以下情况之一,不得参加论文答辩:1.专家评阅意见平均得分低于70者;2.有一份及以上评阅意见为“与硕士学位论文要求有一定差距,需进行较大的修改后重新评审”者。

三、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

请参照以下几个方面提出评阅意见:

1. 论文的类型(应用基础研究、调研报告、案例分析、项目管理等),选题的意义。

2. 论文研究的问题是否有一定的新见解或新进展,研究成果能否运用解决实际问题。

3. 论据是否充分可靠;论证和实验方法是否正确。

4. 论文写作的科学性、逻辑性、文字表达及优缺点。

5. 论文是否表明作者在本领域已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6. 论文可否提交答辩。

对论文的综合评价:                                               


对论文的修改建议(必填):


是否推荐参加优秀学位论文评选

省级     校级     不推荐


四、论文评阅专家基本情况


评阅人姓名:                          职称:



是否博导:   是             □


是否硕导:   是             □



目前从事专业或领域: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E-mail/联系电话:



您对该论文涉及领域熟悉程度:很熟悉     较熟悉     一般     不熟悉


评阅人签名:



评阅日期:       年     月     日

注:1. 评阅书封面在评阅前不得填写研究生及导师信息,评阅结束后由学院研究生秘书负责填写;

 2. 所在学院应及时将评阅结果1-2页复印件转交作者,但不得透漏评阅人信息;

 3. 研究生应根据评阅人提出的修改意见认真修改后,方可进入学位论文答辩环节;

 4. 论文在答辩结束后,评阅书原件由学院研究生秘书负责整理并随同学位申请材料交学校档案馆归档。

附件6

南京审计大学

硕士学位(毕业)论文答辩记录用纸

论文题目


答辩人


答辩秘书


答辩时间


答辩地点


答辩专家

及职称


答辩记录:(可另加页)































记录人:


附件7




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学校(研究单位)

院 系(所   室)

专           业

学           号

姓           

学           位

毕  业  时  间



江 苏 省 教 育 厅 印 制

填表日期



填  表  说  明



一、本表所列项目,由本人实事求是填写。如没有内容填写,可写“无”。

二、本表填写时一律用钢笔或毛笔并且使用碳素或蓝黑墨水,字迹端正、清楚。

三、“本人简历”自小学起,依时间顺序详细填写,年月要衔接。中途间断学习和工作的时间也要填入,并加说明。

四、“家庭成员”是指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是指对本人影响较大、关系密切的亲友。

五、“照片”一律用近期二寸正面半身免冠彩色照片。

六、个别项目填写不下,或如有其他问题而本人认为需要说明时,可加附页。









姓名


性别


民族


正面免冠

彩色照片

2寸)

曾用名


出生日期


籍贯


身份证号



现家庭住


是否华侨

侨居何处


婚否


健康状况


何时何地

参加工作


原工资级别


何时何地何人

介绍加入

中国共产党


何时何地何人

介绍加入中国

共产主义青年团


何时何地何人

介绍加入何民主

党派、任何职务



所学专业


研究方向


授予何种

学    位


学制


指导教师

姓名职称


毕业论文题目及主要内容:

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





年   月   日

掌握何种外语及熟练程度


何时何刊物发表过何论文、参加或完成过哪些科研项目


导师对毕业生的学习评语及适合从事何种工作的建议:








导师签名:

年   月   日



本 人 简 历

起止年月

学习或工作单位

证明人























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

姓名

年龄

性别

与本人关系

政治面貌

工作或学习单位











































自我鉴定:

班级(基层组织)意见:










班(组)负责人签名:

年月

院系级(科室)组织鉴定:










院系级(科室)盖章

年月

校级(研究单位)组织意见:









本人签名:                   单位盖章

年月



附件8



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Registration Form for

Master Degree Candidates



学校University

学院School

专业Major

学号Student ID.

姓名Name

学位Degree

毕业时间Time of Graduation  /  /   



江 苏 省 教 育 厅 印 制

Printed by Jiangsu Provincial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填表日期Filling Date (M/D/Y)    /   /    


填表说明Direction


一、本表所列项目,由本人实事求是填写。如没有内容填写,可写“无”。

 Fill the form by the candidate him/herself. If there is nothing to fill in certain blanks, please write down “None”.

二、本表填写时一律用钢笔或毛笔并且使用碳素或蓝黑墨水,字迹端正、清楚。

 Fill the form in clear handwriting with a fountain pen in black or blue-black ink.

三、“本人简历”自小学起,依时间顺序详细填写,年月要衔接。中途间断学习和工作的时间也要填入,并加说明。

 “Resume” starts from primary school and should be written in a timely order with no gap.

四、“照片”一律用近期二寸正面半身免冠彩色照片。

 “Photo” should be a recently taken colored photo in the size of 3.5*5.3cm.

五、个别项目填写不下,或如有其他问题而本人认为需要说明时,可加附页。

 Pages can be added if the content cannot fit in the space.

六、本表专供留学研究生填写。

 The form i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姓名

Name


性别

Gender


Photo

曾用名

Used Name


出生日期Date of Birth


国籍Nationality


护照号 (Passport No.)


家庭住址Home Add


婚姻状况Marital Status


健康状况Health Status


何时何地参加工作

Time and Place of 1st Job


专业

Major


研究方向

Research Direction


授予学位Degree to be Conferred


学制

Length of Study


导师姓名职称Name and Title of Supervisor


论文题目和主要观点Thesis title and main contents:









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Decision of Dissemination Defense Committee:




                           Date:

掌握何种语言

Languages You Speak and Proficiency


何时何刊物发表过何论文、参加或完成过哪些科研项目Publication (Title, Journal, Time) and Research Projects


导师评语Supervisor’s comments and suggestions:













  Signature:

                               Date:

本人简历Resume

起止年月

Starting and Ending Dates

学习或工作单位

Place of Study or Work

证明人

Reference
















自我鉴定Self-evaluation:








签名Signature:

日期Date:

班级意见Comments from the class:







签名Signature:

日期Date:

院系鉴定Comments from the school (department):









部门印章Stamp

日期Date:

学校意见Comments from the university:










毕业生本人签名                           学校盖章Stamp (university)

Candidate signature:                         日期Date:                       


附件9

授予学历硕士人员登记表

姓名


姓名拼音


性别


出生日期


国家或地区


攻读学位前户口所在省市


民族


政治面貌


身份证件类型


身份证件号码


硕士培养单位代码


硕士培养单位名称


学位类别


是否按一级学科授予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


自设专业


学习方式


学历证书编号


学位证书编号


考生号


入学年月


考试方式


学号


导师姓名


毕业年月


论文题目


论文主题词


论文类型


论文选题来源


前置学历


前置学位


获前置学位年月


前置学位授予单位


就业去向


就业单位省市


工作单位性质类别


工作性质


录取类别


发表论文数

国内刊物


国外刊物


国内会议


国际会议


SCI收录数


EI收录数


ISTP收录数


获国家级奖次数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四等奖


获省部级奖次数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备注



请签名确认以上信息有效,信息虚假或错误由本人负责。   本人签名:         日期:      

附件10

南京审计大学

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材料归档要求一览表

序号

材料名称

份数

材料要求

1

研究生学位申请书

2

原件2份(其中1份存研究生本人档案)

2

指导教师对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评语

2

1份存研究生本人档案,1份由学院存学校档案

3

校外专家评阅意见表

2

1份原件存研究生本人档案,1份复印件由学院存学校档案(每篇2名专家)

4

论文答辩记录用纸

1

由学院存学校档案

5

答辩委员会表决票

1

原件(所有答辩委员会委员的表决票)

存研究生本人档案

6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

2

1份存研究生本人档案,1份由学院存学校档案

7

学位(毕业)论文

5

1份由学院存学校档案馆,1份由学院存学校图书馆,1份存学院,2份存研究生院

8

学位论文电子稿

1

上传至系统(须与纸质文档相同)

9

论文的中英文摘要电子稿

1

须与最终提交的学位论文中相同

10

授予学历硕士人员登记表

2

1份存研究生本人档案,1份由学院存学校档案

11

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2

1份存研究生本人档案,1份由学院存学校档案

12

科研成果

1

复印件(带原件核查)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