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硕士注册会计师审计导师组召开师生见面会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2-24浏览次数:548

 11月30日,审计硕士注册会计师审计导师组在敏行楼5楼会议室召开导师与研究生见面会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会。会议由MAud教育中心副主任、会计学院院长杨政教授主持。
          本组共有7名导师,13名研究生,导师组内资源共享,共同指导研究生。根据双选原则,每位导师负责指导1-2名研究生。见面会气氛活跃,研究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就个人的学习、发展规划做了简要描述,期待通过我校高层次的学科平台、丰富的师资力量实现自我学习生涯的再次跨越。
          针对科学道德与学风问题,杨政教授要求各位导师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首先树立严谨求实的学术意识,在课题研究、论文发表过程中坚决杜绝剽窃舞弊等现象,严格践行“求实”校训,同时要求研究生建立良好的学术规范意识,在课程论文、案例讨论中,遵循科研规范要求,论文标注完整、规范。会计学院施平教授勉励大家认真对待每一次的课程学习,注重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和操守的培养,打好坚实的职业发展基础。
          最后,杨政教授代表导师组对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正确处理好学历学习和参加执业资格考试的关系,合理规划时间,争取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能获得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