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为全体研究生新生上第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610

2021830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以“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高标准建设南审研究生党组织”为主题,为全体研究生新生上入学教育第一堂党课。

晏维龙在党课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实践性、革命性和人民性,为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注入了丰富智慧和不竭动力,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关键是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道理。

晏维龙从“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确立南审研究生党建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聚焦研究生党建工作”“‘学思践悟’伟大建党精神,当好新时代的研究生”四个方面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与研究生党组织建设。课堂上,晏维龙与2021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就研究生提出的“如何平衡社会工作与科学研究的关系”“如何分配外界时事与学术文献的精力”“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专业学习”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党课结束后,新生们纷纷在线留言感谢书记的指导,并表示此次书记党课收获颇丰,对建党精神有了深入了解,对学生党员在党建工作中的角色责任有了明确认识,对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晰了努力的方向。

本次党课由党委研工部部长鲁靖主持,她希望同学们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服务国家社会、贡献审计事业中,彰显才华与担当。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辅导员、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以及老生党员代表约1000人在线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从今年开始,学校党委领导、学院党委书记都会为研究生新生讲授一堂党课,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研究生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也是研究生入学教育的关键环节,有助于深化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热爱,增强同学们加入党组织的积极性,“书记第一堂党课”将打造成南审研究生品牌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