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6859

在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双重领导下,经各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截至62日,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共拟录取硕士研究生739名,100%完成招生计划。

根据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教育考试主管部门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了分批次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自523日起,我校启用敏知楼、敏行楼、敏达楼3个楼宇的标准化考场教室作为网络复试考场,共设80个面试组,顺利完成一千余名考生的复试工作。

晏维龙书记和刘旺洪校长十分关心复试工作,多次进行指导,要求复试一定要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俞安平副校长在校纪委副书记李冠强陪同下多次进行考场巡视。研究生院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精心制定复试方案,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严格执行“双查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三随机(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四对照(比对考生与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试诚信档案库)”的工作机制;校纪委对复试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党委宣传部及时关注网络舆情;信息化办公室、实验中心、财务部、教务委员会、总务委员会、保卫部、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技术与服务保障工作;各学院面试专家、秘书按照研究生院统一部署,严格执行先培训、模拟演练再上岗的要求,本着“公平对待每一位考生”的原则,客观、全面考核评价考生,确保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目前,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已经在校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后续工作也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