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ENSAI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4520

法国国立信息统计与分析学校

1、简介
    法国国立统计与信息分析学校(ENSAI)成立于1994年,是法国统计领域顶尖的工程师精英学校,主要教授统计及信息分析知识。该校隶属于法国国家统计局和法国国家经济研究中心,是从法国国立统计与经济管理学校(ENSAE)单独独立出来的工程师学校。ENSAI从事的主要领域是统计。不同于ENSAE专门从事金融和经济,ENSAI金融方向课程的的重点在于保险与精算。
    ENSAI
是一所具有双重使命的学校,一方面提供为期三年的统计学工程师课程,学生毕业之后可获得工程师文凭;另一方面学校联合法国国家统计局为其公务员提供为期两年的继续教育课程,培养为法国政府部门服务的统计与信息分析专家。学校每年招收约90名工程师和40名法国国家统计局的公务员。
    ENSAI
与多所世界著名大学开设了双学位课程,包括德国的柏林洪堡大学(Humboldt-Universität zu Berlin)与曼海姆大学(Universität Mannheim),英国的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中国的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

2、两校合作项目介绍

项目内容

1)本硕连读项目(4+1
两校于2016年签署本硕连读项目协议。项目主要面向南审统计学专业的本科学生,在大四时向ENSAI提出入学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大四毕业后入读ENSAI智慧数据硕士项目(全英文授课)。

2)双硕士项目(拟签署协议)(1+1
项目主要面向南审经济学和未来即将招生的统计学硕士生。学生在南审完成第一年的学习,并于研一时向ENSAI提出申请,符合条件者于研二入读ENSAI智慧数据硕士项目(学硕学生返回南审读研三)。学生达到两校学位授予条件时,可获得南审经济学/统计学硕士学位和ENSAI智慧数据理学硕士学位。

智慧数据硕士项目课程设置

第一学期开学前,学生将有机会参加计算机科学,统计学以及数学领域的课程(共75课时),这些课程旨在增强学生对该领域概念的理解。20179月暂定的课程清单如下:

申请条件:需要先修线性代数、数理统计、计算机编程、数理分析等方面的课程;南审学生如修习过全英文课程的,可以免于提交英语成绩证明。

费用:8000欧元(包括学费、注册费)(南审学生可减免25%学费,减免后为6000欧元);1000欧元(法语培训班);每月生活费及住宿费约600-900欧元。一年的总费用约为11000欧元,学生实习期间的工资约为1500欧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