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硕士注册会计师组召开师生见面会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615

12月5日,审计硕士注册会计师组在敏知楼516会议室召开师生见面会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讨会,会议由会计学院院长杨政教授主持。
      杨政院长结合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四风问题”,从科学道德、学风建设两方面给2012、2013级的审计硕士研究生作宣讲。他运用经济学的“劣币驱逐良币”理论,指出当今社会科研造假现象频发,长此以往,科研学术领域将会走向衰亡,此时开展此项活动意义重大。在了解了2013级研究生的课堂教学情况后,他指出,研究生们在校期间应该多读书,为每一堂课做足准备。同时,针对2012级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开题情况,杨政院长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和导师保持联系,尽快确定研究领域,多读文献,挖掘领域内的主流观点及研究现状,通过整理和思考,形成自己的观点。最后,杨政院长强调导师和学生是一个有机的群体,希望大家端正科研态度,正本清源,踏实做学问,顺利完成学业。
      注册会计师组的各位导师也畅所欲言。朱明秀教授鼓励研究生们提高素养,潜心做研究,培养自己的科学研究能力。施平教授强调了注册会计师方向研究生更加注重实务训练,而在校期间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齐兴利教授认为,研究生必须顺应目标导向制的趋势,制定学习、职业规划、人生三位一体的目标体系,同时提出态度决定一切,养成为人、学习、生活的良好习惯,戒骄戒躁。路国平副教授从认真学习、踏实做人的角度进行了阐述。董必荣教授从科学道德精神养成、职业操守培养、学习研究角度进行了剖析。
      通过本次活动,将导师与研究生们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也让大家对科学道德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做好科学研究,也成为本组研究生此次活动的收获与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