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王雪荣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3587

王雪荣,女,教授,博导,南京审计大学联合研究中心智慧审计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学科带头人,江苏省“333 人才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建设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审计署重点项目2项,其他国家级课题及省部级重点课题9项,在许多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工程审计、PPP项目监管与审计、智慧审计平台构建、智慧内控与风控。

主要学术贡献:聚焦于大数据工程审计研究,针对公共工程建设全过程六个阶段,梳理了181个共性关键问题,建立了大数据驱动的全景式公共工程主要问题审计要素思维导图。构建了110个共性关键审计问题的审计证据链与审计判断流程,开发了大数据驱动的智慧审计平台基本架构和审计疑点挖掘系统框架,实现了部分功能模块。该研究成果获得行业领导高度认可,在大数据投资审计前沿研究方面处于全国领先。通过审计署课题与财政部课题研究,梳理了PPP项目全过程风险,并给出具体审计要点、方法与审计实施路径。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通过横向研发课题,积极寻求成果落地开发运用,本团队开发的工程智慧内控、智慧风控与智慧审计系统与平台,积极发挥行业智库作用。